飞吻小偷

哥哥珍的是大天使

[南硕]Mr. & Mr. Kim(1)

*史密斯夫妇AU

*应该是隔日更新

*仍然是韩国人演美剧系列,真的很抱歉!!!orz


以下正文


[南硕]Mr. & Mr. Kim(1)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这句话流传得实在太广,以至于绝大多数将它挂在嘴边的人甚至不记得它的出处,而剩余的一小部分人,则将这句愤世嫉俗的箴言归功于莎士比亚或者某位十八世纪的风流公子。然而金南俊一向觉得,谎言就算获得再多认同,也绝对无法成为真理。这句话就是个不错的范例。他已经结婚将近七年,对方是个英俊帅气,温柔可爱,比他大上两岁的执业医师,名字叫做金硕珍。他们在巴塞罗那的酒吧相遇,认识三个月后就决定结婚,而在六年十一个月二十七天后,金南俊仍然会在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觉得自己比起昨晚爱他爱得更深了那么一点。


他爱他的恋人,毫无疑问。如果有哪位不太了解金南俊的人,在和他攀谈的时候错误地选择了婚姻或者家庭的话题,那么这个倒霉蛋就要被迫忍受金南俊至少半小时的长篇大论,从金硕珍丰满的嘴唇赞美到他昨晚为他烹饪的,手艺媲美米其林三星的奶油蘑菇意面。在街坊邻居眼中,他们两人几乎是完美的伴侣。而他们自己也这么觉得。


但在非常少有的某些时刻,金南俊也会怀念起自由自在的单身生活,并且希望自己从未结婚。


比如现在。




金南俊在家门口徘徊着,似乎对庭院栅栏下一丛金黄色的野花产生了异常浓厚的兴趣。从这儿一抬头就能看到他和金硕珍六年前买下的那栋可爱的双层别墅的窗子。洁白的窗框,浅粉色的窗帘。客厅,卧室,走廊和门厅的灯都可疑地关闭着,从门外看来只有一团漆黑。只有厨房的灯光持续地放射着米黄色的柔和光线。而根据金南俊一向的经验,这说明金硕珍这会儿八成正在气头上。


生气的原因金南俊再清楚不过:他们通常七点钟吃晚饭,而这会儿已经九点一刻。迟到的两个小时又十五分钟里,两个小时已经无力回天,而剩余的十五分钟则被金南俊耗费在家门口的犹疑上。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烦心些什么。他爱金硕珍,金硕珍也同等地爱着他。他们之间的感情无需置疑,他们也都相信经得起一切考验。金硕珍当然不会因为他迟到了两个小时向他提出离婚,绝不可能。他甚至可能连骂他两句都做不出来。或许就是为此,金南俊才会觉得这么难受。


他将抽到一半的进口香烟按死在门前的石台上,推开大门。


“我回来了!”他大喊道。




没有应答。金南俊早有预料。他点亮门廊灯,把大衣挂在架子上的时候探头看了看厨房。金硕珍正翘着二郎腿倚在餐桌边上,正对面的位子上摆着好几个漂亮的瓷盘,从前菜沙拉到主食牛排,以及一块点缀着樱桃的三角形布朗尼,而金硕珍面前的桌子上空空如也。他肩膀宽阔的爱人这会儿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手机,表情看不出是喜是悲。


“抱歉,我回来晚了。”金南俊试探性地开口,“斯蒂芬的舅舅生病了,她临时要回一趟德克萨斯,所以托我帮她代理周二周四晚上的语言学概论。我本来不想答应的,但她——”


“如果你平常都是这么编故事的,我可真的要质疑当代小说读者的审美能力了。”金硕珍抬起头看了一眼金南俊,叹了口气。他放下手机,向前探出身子:“你浑身都是酒味。红葡萄酒。还有烤牛肉和杏仁蛋糕的味道。鼻子不够好的人当不了好厨师。”


金南俊叹了口气。


“骗不过你。”他坦白道,“是应酬没错,好莱坞的制片商,他们想把《Reflection》改编成电影,实在推脱不开。我的编辑威胁我说如果不出席,明天他就会把我绑在加油站里然后把点着的打火机扔进汽油桶。”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一直让那个叫金泰亨的男孩子做你的编辑,他人是不错,但是疯起来真的有点吓人。”金硕珍皱着眉头说,“但是至少你总该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发条短信。我很担心你。”


“亲爱的相信我,我也很想这么做。”


金南俊掏出手机的残骸。洁白色的裂痕从屏幕正中放射状展开,像个漂亮的蜘蛛网。金硕珍无言地撑着前额,长吐了一口气。


“又摔坏了?”


“今年第五个。”金南俊苦涩地说,“好消息是去年这会儿我已经换了两位数的手机,我也是有进步的。”


“看来你今天过得确实不顺。好吧,就放过你这一次。”金硕珍无奈地笑了笑,从餐桌旁站起身。他在经过金南俊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上床前记得把酒味洗干净。明天我要去俄勒冈看一个病人,我想你恐怕得自己去找AT&T了。”


金硕珍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金南俊终于放松下来,倚在椅子上闭上眼睛。每当这种时候,他都很庆幸自己作家的假身份让自己在编谎话时能有专家级的发挥。先用一个蹩脚的谎话让人产生疑惑,再用一个半真半假有说服力的谎话让人彻底相信你想让他们相信的东西。这套伎俩他已经用了六年,始终一如既往的好使。


然而无论如何,撒谎总是个让人痛苦的差使。金南俊时常苦涩地觉得已经结婚的伴侣之间横亘着无数个逐渐堆积成山的谎话实在不是什么好事,总有一天他会悲惨地穿帮。但是他实在无可选择。他并非天性不够诚实,但是这个秘密实在太过沉重,他只能独自承担,到死为止。


金南俊睁开眼睛,又一次掏出他的手机。他巧妙地在餐桌上轻叩了一下那个看起来摔得破破烂烂的苹果7,只要角度恰好,力度合适——


一粒精致的金属颗粒从放射中心跳了出来,正落入金南俊张开的掌心。


那是一颗9毫米鲁格手枪弹。



——TBC——


评论(36)
热度(3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吻小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