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吻小偷

哥哥珍的是大天使

[授权翻译][南硕|糖鸡霜花]请问,你的图书编号是?(下)

上篇点这里



金硕珍能看出来田柾国此刻压力巨大。这孩子才五年级,尚且对金硕珍和金南俊以及其他大人们身处的丑恶成人世界毫无了解。不过他仍然对着金硕珍哭诉:“我的生活好艰难啊!我今晚有一场数学大考,周五还要考历史。我数学一点都没复习,然后我几天之后还要交一个关于岩石标本的作业。我这星期一点看书的时间都没有!幸好你答应帮我伪造读书笔记,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金硕珍很想帮他,不过有心无力。他大学读的是语言学,关于基础数学,地理和历史的知识早已经扫进了记忆的垃圾堆。不过他答应田柾国,可以帮他制作岩石标本作业。并且他提议金南俊也参与此次活动。于是,第二天田柾国出现在图书馆的时候,金南俊没有拎着他的笔记本电脑,而是带着一块巨大的泡沫塑料板子。金硕珍拿出了图书馆储备的彩色纸,剪刀和胶水。“我听说这是你出的馊主意,图书管理员先生。”金南俊装出一副他从来没从田柾国的嘴里套出金硕珍的名字的模样。

“难道你不希望让柾国用这个岩石标本作业好好羞辱一番他的同班同学吗?”金硕珍在抽屉里翻找着那些手工用品时,对着金南俊窃窃私语。

“在一群十一岁的小孩子们心中埋下战争的种子。”金南俊皮笑肉不笑地回答,凑近金硕珍,“你的良心何在啊。”

“图书管理员都是没有良心的冷血动物——大家都这么说。”金硕珍自然而然地回复着金南俊的调侃,以一种有点享受的态度。

粉色头发的年轻人(金硕珍真的爱死了他的头发颜色)转了转那块板子,露出——真是让人“惊讶”——一个星巴克杯子。“我一直知道你是个软心肠,不然我第一次带着咖啡进来的时候,你早就把我赶出去了。顺便说句,不用问了,里面装的是水。”

该死。他确实是个天才。金硕珍决定换个话题,他希望自己对上金南俊的眼神时没有脸红。“我们还有事要做呢。如果你打算帮忙,我这儿有美工剪子,闪光胶水,泡泡贴纸,我还有金属的闪光帖。”

金南俊大笑起来(金硕珍非常愉快地抓住机会,用图书管理员的经典方式“嘘”了他)。金硕珍发现金南俊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他说话的方式一样真诚而热忱。金南俊小声地回答:“听起来还是个大工程。”

自从金硕珍第一次注意到金南俊起到现在为止,这是第一次角落里的那个桌子上不是只坐着一个孤零零的神秘男子和他的笔记本。这张桌子上现在堆满了彩色卡纸和马克笔,三个人——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学生——围着它忙碌地工作着。当有其他图书管理员路过的时候,金硕珍就赶快跑到附近的书架边伪装自己正忙碌工作,他们一走,他就回去帮田柾国完成他的展示作业。这让他想起他小学时的回忆,他的动手作业几乎全部都是父母帮忙完成的。金硕珍立即笑话起了自己。毕竟他和金南俊可绝对不是田柾国的父母。

虽然金南俊给人的第一印象会有点吓人,不过此时此刻,他看起来似乎挺高兴的。当金硕珍把彩纸粘在板子上以后,他就会腾出手来用油漆笔在上面画些涂鸦。他的手掌干燥而温暖。“你英语怎样?”金南俊小声地问。当金硕珍回答说“天啊,不太行”的时候,他笑了起来,然后开始在金硕珍手上写一些英文句子,虽然金硕珍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它们的含义是什么。不过金硕珍觉得这确实挺酷的。

金硕珍装出一副不喜欢这样的表情。就好像他真的不希望金南俊捧着他的手,好像捧着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那样轻柔而慎重地在上面书写……他小声地劝阻金南俊,低声说“快停下”“还有活要干呢”,而金南俊总是微笑着反驳他。“让我当一天你的纹身造型师吧。”虽然金硕珍装着抗议了一番,但是当金南俊带着田柾国离开时,他那只手上用马克笔留下的字迹,已经满满当当了。


——————


图书馆的电话一般很少真的会响。毕竟理论上,这是个清净的地方。所以电话铃响的声音会让接电话的图书管理员非常烦躁。大家都知道这回事,不过显然,今天是个例外。

大约在田柾国和金南俊离开后一个半小时,图书馆儿童区的电话铃响了,而且响个不停。整个阅读区的小孩子和家长都抬起头看向办公桌的方向,金硕珍立即赶过去接听电话。他试图压低声音,不过还是听着有点响。“你好,童书区,请问我能帮您什么忙呢?”

一个有点腼腆的年轻嗓音在电话那边开始说话:“你好,呃,请问是金先生吗?”

金硕珍笑了起来:“柾国?”

对面沉默了几秒钟,然后说起话来:“是的,我是说,对不起,我刚刚在点头,但是你看不见我点头的……那个,我把我数学课的活页夹落在图书馆的桌子上了,我觉得应该是落在图书馆了。应该是个蓝色的活页夹?南俊哥说他明天会辅导我学指数,所以我真的很需要它。所以我打电话过来问……图书馆几点关门?南俊哥今天晚上没什么事情,所以我会求他帮忙开车载我过去图书馆来取,因为我真的真的很需要它!”

小孩子真的太可爱了。金硕珍抬头望了一眼角落里的那张桌子。没错,一个蓝色的活页夹安静地躺在桌角边。“没错,我看到那个活页夹了。图书馆晚上八点关门,大约两个小时后。”金硕珍希望柾国住的不要太远,这样他接下来的行动就顺理成章:“事实上我可以下班的时候顺便把活页夹捎到你们那里,如果这样能更方便一点的话。不过你得把地址给我,怎么说?”

“稍等一下。”当田柾国装大人的时候他显得格外可爱。大约两分钟后——金硕珍猜测他是和金南俊在谈话——他回复道:“当然,这太好了。”他给了金硕珍南俊的住址,金硕珍用笔记了下来。当他快要挂电话的时候,他听见背景音里传来一声依稀的“记得道谢”。“哦对,谢谢你!”

早上起床的时候,金硕珍无论如何想不到他十二个小时后会开着车去金南俊住的地方。不过话说回来,难道金硕珍不是总会发现事情的走向与自己的期望南辕北辙吗?


——————


- 嘿,阿珍,最近如何?

- 号锡,我正要给你打电话。我今天下班后可能会晚点回去,冰箱里有吃的,你看见了吗?

- 你要晚点回来?发生了什么事吗?

- 没有!呃,其实确实,不过不用担心,不是坏事。

- 你听起来很可疑。我的天啊,你该不会是要去约会吧!和那个咖啡混蛋?

 -不是。

- 我的天啊!玩的开心!不醉不归!放飞你的自我!我们会等你回来的,然后等着三堂会审吧,记得把细节都描述清楚。我操,闵玧其把他的笔记本翻出来了,你回来的时候要完——

- 我真的不是去约会的,号锡,我只是去那个孩子家里把他忘在图书馆的东西还给他。这很正常,我向你保证,我和这个孩子很熟。

- 等等,你是说那个和咖啡混蛋住一起的那个小孩?所以你这个电话没有打给玧其而是打给我,是因为你觉得我太笨,不会记得这些细节吗?

- ……

- 玩的开心!


——————


金南俊住的复式公寓就在他回家的路上。那是一栋整洁美观的建筑,对于一个单身大学生来说算是完美的住所。不过有些难以想象这里会住着一家三口,金硕珍不禁怀疑柾国的父母究竟会不会经常陪伴他。

金硕珍紧张得要命。会是谁来应门?他的脸上没什么东西吧?在他开车上路的时候,金硕珍就暗自下定决心,就算柾国或者是南俊请他进门,他也一定会坚决婉拒。这只是顺道送个东西而已。他又一次低头看了看那个地址,两个小时前他抄写下来的地址,这会儿已经被他握得皱皱巴巴,有些不成样子了。他这才意识到他已经站在金南俊公寓的门外,一只手里握着蓝色的活页夹,另一只手按着门铃。

金硕珍听到转动门锁,打开房门的声音。金南俊出现在他的面前。他穿着一件T恤衫,身上汗津津的。金硕珍忽然觉得他会不会来得不是时候。“嗨,抱歉打扰你了。”金硕珍带着点歉意问候道,努力让自己的眼神不要瞅向金南俊T恤下摆下面露出的那截肌肤,和反射着光芒的汗水。

“没事,完全没事。”金南俊微笑着回答。当他取回那个活页夹的时候,他握住金硕珍的手,又审查了一遍早些时候他写在他手上的那些文字,轻柔地笑了起来。“嗯哼,差点忘了这个。”

金硕珍抬起头看着他。“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

“啊。”金南俊探出身子,放开金硕珍的手,“你英文不是不太好吗?我猜你永远不会知道它们都是什么意思了。”面对他的调笑,金硕珍的表情一定显得有点呆滞,因为金南俊立即乐了起来。“如果你想的话可以进来坐坐。”他说。天啊,别这样。“我煮了咖啡,你要来点吗?”

是时候做决定了,这个决定的重要程度不亚于最终审判之日。金硕珍还记得他曾经信誓旦旦,他不会进门的。他应该捎带着还回活页夹,然后就此离开。但是在金南俊邀请他进门的语气里潜藏着一些说不上来的奇妙感觉,就好像他笃定金硕珍一定会答应他的邀请,即使金硕珍自己不愿承认这份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感觉。金硕珍听见自己的声音回答:“咖啡,你确定那不是清水吗?”

就好像他们冥冥之中达成了某种共识一样,金南俊似乎默认了金硕珍最终会同意进来小坐一会儿,于是他试图加速这个进程:“我建议你亲自判断一下。”他转过身来让出一条走道,让金硕珍能够走进前厅。

金南俊的公寓比他想象得要整洁美观。鉴于在金硕珍的印象里,金南俊是个有点粗心的家伙,他还以为自己会看到成堆的衣服,或者摆放得乱七八糟的家具。正相反,屋子里干干净净,摆放着一些简洁大方的装饰品。这和金硕珍的风格大相径庭——他的屋子里几乎所有东西都是粉色的,并且满是超级马里奥的周边。除此之外,他并不觉得这公寓的风格哪里不好。它让人感到安心和放松。

金硕珍忽然觉得有点可笑。他们是两个成年人,相互调情,打得火热,但是却还在伪装他们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金硕珍一边脱鞋,一边询问:“柾国在哪儿?”

“他的父母出差了,所以他要在我这儿住一晚。他已经要睡了。”金南俊回答,“这会儿大概正在玩袜子人偶或者浪费我的牙膏吧。”他带着金硕珍走进一个狭小整洁的厨房,然后指了指咖啡机,“看,真的是咖啡。”

金硕珍笑了起来,在桌边坐下。“好吧,那就请给我来一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从金硕珍觉得大概是浴室的方向传来一个有点激动的声音:“我已经洗漱好了!”

粉色头发的男人大概是看见了金硕珍神色中的期待暗示,因为他开口说道:“你愿意帮忙哄他睡着吗?你肯定比我更擅长这个。我会准备好咖啡等你回来,几分钟就好。”

金硕珍笑了起来,向着田柾国说话的方向走过去。这让他想起以前他打工看小孩的那段日子,造访其他人的住所然后帮忙哄孩子上床睡觉。“柾国?”他轻唤。

他绕过一个拐角,走进一间不大的卧室,然后发现田柾国躺在床上笑着看着他。“阿珍哥哥!你帮我带活页夹过来了吗?”

“当然。”他回答,“需要我做点什么?想听睡前故事吗?”

柾国大笑了起来:“我十一岁了,又不是五岁小孩。你知道我自己就能读书,我天天都去你工作的图书馆读书的!能帮忙关下灯吗?嗯,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帮我倒一杯水?”

小孩子总是这么简单又直接。他们甚至不记得说“请”字。不过金硕珍回到厨房问金南俊要了一个玻璃杯,然后给田柾国接了一杯清水。当他回到田柾国的卧室时,那个小孩子乖乖地待在原位一动不动。“你的水,田先生。”金硕珍拿腔拿调地模仿着管家式的语气,“请问我还能帮您做点什么?南俊平常会给你个晚安吻之类的吗?”

田柾国发出一个有点受不了的哼声。“南俊平常会给你一个晚安吻之类的吗?”

“没这回事,柾国。”金硕珍和田柾国同时转过脑袋,看着金南俊出现在走廊上,“顺便说句,咖啡已经好了。”

田柾国有点害臊地用被子蒙住脑袋,发出一声含混不清的嘟囔:“晚安,阿珍哥哥!”

金硕珍有点脸红,但是还是大笑出声。过了一会儿,他发现自己正坐在厨房桌边,双手握着咖啡杯,每次金南俊开口说笑话的时候都差点把里面的液体洒出来。金南俊陪在他身边的感觉真好,或许比“真好”还要好上那么一点儿。金硕珍不想承认郑号锡的预言成真了,不过这感觉确实一点也不像是第一次的约会。他们在交谈中逐渐了解彼此,有些羞涩地相互对视,同时又大胆地交换着一些几近玩火的身体碰触。金南俊谈论着他的音乐事业,“我简直不敢相信,硕珍,第一次我尝试制作混音带的时候——”,然后他忽然捂住嘴巴,因为理论上他不该知道金硕珍的名字是什么。金硕珍则耸了耸肩,没有说什么,不过过了一会儿,他也有意在聊天中不小心说出了金南俊的名字。他们交换了电话号码,“说不定田柾国下次又会不小心把东西忘在图书馆”。金硕珍从未感觉自己如此放松愉快,这么鲁莽而充满活力……

当他想起看表,已经是夜里十点半了。他在金南俊的公寓里待了整整两个小时。他们什么都没干,甚至都没看一部电影什么的——他们只是喝着咖啡,聊着天而已。而金硕珍觉得这就已经完美了。没什么能比这更好。

时钟指针指向十一点零五分的时候,金硕珍终于决定他不得不离开了。虽然不情愿,但是或早或晚,他总得回去面对室友们宗教审判级别的八卦起底。金硕珍抓起他的外套,和金南俊一起走向门廊。“抱歉,我待太久了。”他说,“咖啡真棒。”

“我希望这两个小时也能像咖啡一样,至少别留下什么坏印象。”金南俊笑着向他道别,一只手扶着他的肩膀,“如果不出意外,明天见。”


——————


金硕珍关上房门,绷紧身体,准备面对必将到来的审问仪式、“抱歉我回来的有点晚了,柾国要睡觉了,我留下喝了杯咖啡——”

“你到底干嘛去了?下班后耽误了点时间去参加结婚典礼顺便领养了一个孩子吗?”闵玧其和郑号锡坐在厨房桌边,看起来已经等了好一会儿。“金硕珍,我们真的非常担心你。”小说家装腔作势地擦去眼角的鳄鱼眼泪,然而显然已经在笔记本电脑上打开了一篇崭新的文档,“你打电话回来之后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为了安慰我们这三个小时的担惊受怕,请你详细描述一下在八点三十分之后你的一切行动,谢谢。”

金硕珍叹了口气。他从没指望这两个室友放过自己的恋爱生活。郑号锡相对好些,至少他对于自己的感情故事不会藏藏掖掖;而据金硕珍所知,闵玧其虽然是个八卦党中的“深柜”类型,不过他的危害程度比郑号锡高出好几个警告等级。至少郑号锡不会把你的个人隐私写进男同题材的禁书级色情文学。不过金硕珍还是如实招供。在他们试图提问任何会使场面尴尬的问题之前,他就站起身来:“虽然本次谈话非常令人着迷,但是我要睡觉了。”

他逼出一个哈欠,伸了伸懒腰,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当郑号锡充满激情地喊着“迷人的夜晚!”时,闵玧其怀疑地问:“金硕珍,你手上是些什么玩意?”金硕珍的假哈欠变成了一阵小孩子似的笑声,轻快得像是香槟酒的气泡。

“说实话。”他低下头,看着那些乱七八糟的英文字母,“我也不知道!”


——————


金硕珍上班之前,反反复复检查了共计十二次他的头发造型是否像样。这绝对不是因为心烦意乱。当金南俊走进图书馆的时候,他又一次禁不住地自我怀疑了起来。处于补救的心态,他又一次理了理他的头发。然而这只是让他的头发变得更乱了。

自从金硕珍造访金南俊的公寓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亲近了不少。金硕珍知道了很多他从来没想过的关于金南俊的趣事,比如他有一个妹妹,再比如他很不擅长跳舞。他们开始相互开一些只有彼此了解的玩笑。当然他们没有撇下田柾国。金南俊俯下身子一边帮忙制作他的展示作业,一边和金硕珍有一搭没一搭地争辩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听起来不像是争辩,倒像是调情(“硕珍,虽然我觉得你这个主意真的很有吸引力,但是柾国绝对不会用粉色的闪光胶写‘一起摇滚’这种东西的”),直到田柾国凑近他们然后小声说:“你们两个真的很可爱,但是求你们先帮我做作业而不是在这儿——我受不了啦!而且没错,我就是在威胁你们。”这么看来,金硕珍的确不是在场的两人中唯一被田柾国“敲诈”过的那一个。无论如何,到那天下午的时候,他们终于完成了一个几近完美的地理课展示作业。

金硕珍与金南俊开心地击掌庆贺,几乎忘记了图书馆要保持安静的规定。

田柾国仔细地检查了一遍他的作业纸板。在他确定一切都完美无瑕后,他表示要去一趟洗手间,留下金硕珍独自面对金南俊。

“我正想——”

“你是不是——”

一开始,两人都沉默不语。然后忽然他们同时开始说话。虽然理论上,在图书馆里是不该讲话的。

金硕珍笑了起来,努力压低声音:“你先说。”

“好吧。”金南俊吞了一口唾沫,看着金硕珍的眼睛。金硕珍有些慌乱:金南俊的眼睛在这么近的距离里实在有些太过好看了。“我在想,嗯,你愿不愿意……我是说,周六你愿意来和我还有柾国一起吃个晚饭吗?”金硕珍开心得几乎要爆炸了,“你帮过柾国很多忙,我是说,为了表达感谢之情……想请你吃个晚饭。”他停了一会儿,“不过如果你不方便,也没事。”

他当然方便。他怎么可能拒绝?“我很乐意。嗯,大约六点钟左右,可以吗?”他会不会显得太过积极了?

金南俊大松了一口气。他试图掩饰,不过显然没有成功。“六点钟。完美。呃,你刚刚想说什么来着?”

“呃。”金硕珍坦率承认,“我忘了。”


——————


金硕珍已经找书找了十分钟了。他其实并没很想读它,但是他很无聊,同时这本书找不到了这个事实让他非常烦心。“闵玧其!”他喊道,“你看见我半个月前在看的那本书了吗?棕色封皮的那本?”

他的室友从沙发上抬起头。“嘘!”他立起一根手指要求金硕珍保持安静。金硕珍有些不明所以。闵玧其挥了挥手:“没事。另外我没见过你的书,说不定在我和号锡的卧室——我操。”

“怎么了?”

绿色头发的男人叹了口气。“没事,我去看一眼。另外没事别冲我嚷嚷,我今天烦心事已经够多了。”他嘟囔着些什么,听起来像是‘就好像我能瞒他一辈子似的’之类的。于是金硕珍走进他的房间。郑号锡正摊开四肢,躺在他的床垫上,打着呼噜。金硕珍心想,所以确实,他是该安静点。直到过了一会儿,他忽然意识到郑号锡并没躺在他的床上,他躺在了闵玧其的床上。而且郑号锡的头发根本不是橙色的,身材也没有那么好。他彻底忘了找书这事,他扭头回到客厅里。闵玧其的脸色看起来跟死人差不多。

“为什么朴智旻躺在你的床上?”金硕珍指出,尽可能地努力维持镇静的语气。

闵玧其叹了口气。“放松点,不是你想的那样。”他说,“智旻和我正在互发短信调情,然后他爸爸看到了,抢了他的手机,看到了我们的短信内容。这么说吧,我们两个都不是什么圣人。谢天谢地,智旻给我存了个很弱智的名字,所以他爸不知道那是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在我这儿。他大概一个小时前出现的,眼睛里含着泪花,在我床上大哭了一场。”

一些没说出口的问题悬浮在空中,金硕珍立即回答:“可怜的孩子,不管怎么说,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尽管提。号锡肯定也会很愿意帮忙的。智旻可以在这儿暂住一段时间,我没问题。”金硕珍并不是对朴智旻有成见,他只是太过在意闵玧其的心情,“不过你们要保证在我上班的时候不要搞破坏。”

闵玧其如释重负地笑了起来。“嘿,你们不在的时候我们会好好相处的。相比之下我更担心那孩子的身体,你能给他弄点好吃的吗?”

就在这时候,看起来有些疲累的朴智旻步履蹒跚地走出了卧室。闵玧其抬起头看着他。金硕珍从来没有在他的室友眼中看到过这样的神采——如此深情的神采。“怎么了,智旻?”闵玧其轻声询问。年轻人摇了摇头,打了个哈欠,然后在闵玧其身边坐下,整个人几乎融进沙发里。他紧紧地抱住闵玧其,用双臂缠着他的身体。闵玧其看了一眼金硕珍,眼神痛苦得几乎心碎。就好像他多年来筑起的心防在某个人面前轰然倒塌。金硕珍心想,或许最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这是这星期里第二次金硕珍站在金南俊家门口了。

田柾国在门口跟他打招呼,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阿珍哥哥,快进来!我饿坏了。”他转过身飞一般地跑回屋子里,大声嚷嚷着:“南俊哥,快从沙发上起来!你真是我见过最烂的主人!”

在郑号锡为他选好出门的衣服(“要点在于,你要表现出一个图书管理员的职业特征,但是不能真的打扮得跟图书管理员一样。”)之后,他下车之前的某个时间点上,他意识到金南俊似乎不太擅长做饭。所以当金南俊端出一桌明显是超市买来的速冻面条和微波菜品时,他并没有太过惊讶。实际上,他觉得金南俊明明自己不会做饭,还请他过来吃晚饭这个行为真是可爱极了。

面条实在难吃。金南俊显然不知道怎么正确使用烤箱。田柾国直白地表达了对于食物的不满(“我不能吃点酸奶或者别的东西,比如冰淇淋之类的。无意冒犯,不过这东西真的不太合我的口味。”),不过金硕珍倒是笑着吃光了,然后向田柾国保证道,当他长大一些之后,他就会觉得这顿饭味道挺不错的。

吃过晚饭后,田柾国拉着金硕珍的胳膊兴致勃勃地提议:“阿珍哥哥,你要看我打《使命召唤》吗?”

金硕珍花了一会儿考虑这个问题,他对着金南俊射去一道锐利的眼刀:“你让他玩《使命召唤》?”

“嘿,他知道那只是游戏而已。”金南俊有点心虚地回答。

无论如何,金硕珍还是在金南俊身边坐下,看着一个十一岁的小孩子用有点老旧的Wii手柄给他展示盲狙技术。这情景让金硕珍觉得既恐怖又摸不着头脑。

当金硕珍提议他们来一场三人马里奥赛车大战时,金南俊家的门铃响了起来。看金南俊的表情,他似乎也不知道会是什么人到访。不管怎么说,他还是起身应门。金硕珍和田柾国趁机立即选掉了最强的两个角色(也就是马里奥和小马里奥)。然后他们听到门口传来金南俊有些惊慌的声音。“哦,田先生田太太,真没想到你们今天就回来了。”他们立即停止打赌,田柾国跑向门廊方向,抱了抱他的父母。

金硕珍本能地站起身,然后立即有些后悔。他可能更应该藏起来。不过反正,田柾国仍然随时可能暴露他的存在。至少屏幕上现在显示的是马里奥赛车,而不是射击游戏。

田柾国的父母看起来衣冠楚楚,颇为符合他们经常出差的身份。他的母亲对他笑笑,而他的父亲也礼节性地问候了他。金硕珍本以为他会遇上一对更冷漠的夫妻,鉴于他们为了赚钱,经常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不过实际情况看来,他们很高兴能见到柾国。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感叹“你是不是又长高了?我们只离开了四天呀。”和“希望南俊会告诉我们你这几天都有做个乖小孩,不然我们可能要扣下给你选的纪念品了”。不过当他们注意到金硕珍时,他们似乎不是那么友善了。不过金硕珍并不责怪他们,毕竟对他们来说,自己是个纯粹的陌生人。“这个哥哥是?”田夫人向柾国询问着。

金南俊试图插话,以免田柾国一不小心说漏嘴,给两人留下糟糕的印象。不过小孩子成功地抢了先:“这是阿珍哥哥,他是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我将来长大也希望能做图书管理员!阿珍哥哥总能帮我找到最有趣的书,他是南俊哥的朋友,所以我们请他过来吃晚饭。”

田柾国比金硕珍想象得还要机灵。这个孩子显然知道金南俊和金硕珍之间的关系有点微妙的火花——幸好他把整个事情描述得清清白白。金硕珍走向门口,与田先生和田夫人握手致意。“我叫金硕珍,很荣幸认识你们。”

“我们也是。”金先生回答。金硕珍感觉到金南俊的指关节无意间触碰到他,他回以一笑。田柾国的父母一定是注意到了什么,譬如说,当金硕珍看向金南俊时眼中闪耀的光芒。因为他问道:“你们两个真的是朋友关系吗?”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金南俊和金硕珍同时冻结在原地。他们再清楚不过这问题背后隐含的真正含义:你们该不会不止于朋友关系,而是……?虽然他们没有什么可争辩的,没什么可掩饰的,但是这个问题的回答距离“是”几乎只有一层薄薄的窗户纸。金硕珍渴求着更多金南俊的陪伴,而金南俊所求不多,金硕珍一人足矣。田先生压低声音:“毕竟我们可不希望小国被毒害,对吧,亲爱的?”他们两人放声大笑,就好像田柾国的父亲刚刚说了一个很有趣的笑话。

金硕珍并不觉得哪里有趣。

“我——”图书管理员有些冲动地开口,然而此时,在他的视线之外,有一只手用温柔安抚的动作覆上他的后背。

“相信我,我不会带坏小国的。”金南俊的让步让金硕珍有些惊讶,但是当他注意到金南俊有些紧绷的下巴,他的心情变得轻松了一点。“我们只是朋友。”然后他看向金硕珍。从那眼神中,金硕珍明白了他们从来不是‘朋友’。他们之间的关系从‘陌生人’变成‘宿敌’,然后又从‘相互调情’变成了‘共同抚养一个孩子’。他们从来不曾是朋友关系。金硕珍微笑着点头,对金南俊的回答表示同意。

田先生看起来似乎仍然有话要说,不过谢天谢地,田柾国打断了他。“妈妈,我们正要玩马里奥赛车呢!求你了,我能再呆一会儿吗?就十分钟?阿珍哥哥说他一定会赢,我超想打败他!”他威风凛凛地指着金硕珍,导致后者忍不住笑了起来,缓解了有些紧张的气氛。

田柾国的母亲把手放在孩子的肩膀上。“抱歉,亲爱的,但是我们刚刚飞了好久才到家,我们想多和你待一会儿。”她对着两人露出微笑,并且从钱包里抽出几张零钞递给金南俊。

小孩子撅起嘴巴,让金南俊揉乱他的头发。“无所谓的,等到明天,我就会让你们知道谁是真正的赢家。”他们短暂地告别,田氏夫妇带着孩子离开了,金南俊关上门,筋疲力竭地叹了口气。

金硕珍并不想离开。但是他还是开口:“我大概也得走了。”他不想让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更紧张了,尤其是在发生这么多美好的事情之后,尤其是在他觉得或许他们之间或许将会发生什么之后……“谢谢你邀请我来吃晚饭。”

他绝对没想到金南俊笑出了声,并那么自然地拉住了他的胳膊。“不,别现在就走。我还没在马里奥赛车里把你虐趴呢。”

金硕珍赢了每一轮的对决。他们打了整整一个小时的游戏。金硕珍并不是个游戏天才,他只见过金泰亨一次,而那次见面中金泰亨和郑号锡一起摧毁了他对于自己游戏技巧的任何信心。他之所以能赢,都是因为金南俊实在打得太烂。不过他看起来对于输个不停并不是很沮丧。

然后他们就只是坐在那儿,电视上重放着最后一局里刺激的比赛过程,而金南俊偏过脑袋,倚在金硕珍的肩膀上。他们十指纠缠,谁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开始的,一切的发展都自然而然。金硕珍长出了一口气,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当金南俊开口说话的时候,金硕珍几乎能感觉到他的每一丝情绪变化,顺着体温,从肩膀传导到心脏。“还记得那次我在你手上写的字吗?”金南俊的手指温柔地从金硕珍的手腕游走到指尖,仿佛那些字迹仍然还留在他的皮肤上。

“记得。”金硕珍屏住呼吸,“它们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有种预感,南俊一定会告诉他。

身边的男人无声地笑了起来。“你没有去查一下吗?”好吧。“很多都是没什么特别含义的俏皮话。不过后来我就开始写些什么‘你今天真好看’或者‘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之类的。我知道这很蠢。不过我这一个月来做的蠢事比我这辈子做过的蠢事还要多。”

金硕珍希望金南俊千万不要听见他砰砰响的心跳声。“比如说?”

“比如说,省下我所有的星巴克杯,然后每天都去某个特定的图书馆打卡上班。我明明可以只载柾国到门口,之后就直接离开的。”

他们彼此注视。谁都不知道这段沉默延续了多久,谁都没心思去注意这个。直到金硕珍兜里的手机嗡嗡地振动起来,两人都吃了一惊。当金硕珍注意到这条短信的发信人是郑号锡时,他把手机稍微地向自己的方向移动了一点,以防短信的内容有什么不宜分享的黄腔。果然,事实正如金硕珍所料:


9:37  P.M.

发件人:你的厚比❤

嘿如果你现在正在亲热抱歉打扰 ( ˘ ³˘)♥(如果你真的在亲热就不用回复这条短信了)但是玧其好像把微波炉弄坏了,小鸡试图修复,不过现在它开始冒烟,烟雾警报器在叫,怎么让它停下??!?要是惊动朴先生,然后他发现我们绑架了智旻,我们就完了!呃如果这个短信让你没了性趣请不要杀了我2333爱你888888


金硕珍抱怨了一句。

“抱歉,我得走了。我的室友可能烧了我的房子。”

金南俊大笑起来,伸出一只手拉着金硕珍站起身:“好吧,我希望一切平安。”

“应该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我确实不希望回去看见整栋楼都烧光了。”他们来到门口,金硕珍一只手扶着门框,然后他们对视着。“再一次感谢你邀我过来。”

粉色头发的男人看起来似乎很认真地思考着如何回答。“随时欢迎你来。”他说着,躲避着金硕珍的眼神。他向前探出身子,握住金硕珍扶着门框的那只手。金硕珍心想,他大概已经喜欢上了金南俊喜欢握住他的手这个习惯。他很温柔地笑着,金硕珍看到他的脸上有两个浅浅的酒窝。“差点忘了这个。”

金南俊看起来像是一切行动都预先计划好的那种人。他看起来像是会预先排练好每个动作,预先演习好要说的每句话,预先考虑过每一个他所要实施的主意的那种人。所以当他一只手抚上金硕珍的后颈,另一只手环住他的腰身,然后忽然屏住呼吸的时候,金硕珍觉得金南俊大概只是在实施计划的时候忽然慌乱了。因为他们的确接了吻。据金硕珍回忆,他们相当热情地接了吻。他的手掌没入金南俊的发根,拽着他的外套;他的后背撞在金南俊家的大门上。在那漫长的一瞬间,整个世界从未显得如此美丽可亲。当这个亲吻逐渐发展得不可控制,当他们的牙齿相互碰撞,金南俊的手指探向金硕珍的股侧时,金硕珍忽然不合时宜地回想起他上一次与什么人亲吻,还是三年前,对方是醉得一塌糊涂的郑号锡。显然金硕珍并没多少在练习中提升技巧的机会,但是金南俊也不比他强到哪里去。这个吻持续了大约不到两分钟,然后他们环抱着彼此,无可自抑地笑了起来。就像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这感觉奇怪又不可言说,却又那么舒适,那么快乐,那么小心翼翼,又那么胆大妄为。这不是一个娴熟的吻,绝对不是。但是它的确是整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亲吻。

再一次,金硕珍单手扶着门框,试图调整他急促的呼吸,虽然他并没做什么激烈运动。“刚刚……那算什么?”他大概笑得像个白痴,不过金硕珍已经不在意这些了。金南俊刚刚吻了他,他从未承认过他内心对于这个吻的渴望,虽然或许从他们相遇的那一天起,他就会梦见终有一天,他们彼此拥抱,相互亲吻。

金南俊耸了耸肩,一败涂地地试图掩盖他笑成月牙形的双眼,和有些泛红的脸颊。“晚安吻。”他说,“没什么意外的话,嗯,明天见。”


——————


- 图书管理员和搞音乐的约会(真的在约会!)

  - 给项目C找灵感

  - 忽如其来就调情

- 性张力无处不在(只要正常记录项目C的一言一行……)

- 成为对方邻居家小孩的精神爹妈

- 室友似乎产生怀疑了,这家伙在我屋里成天转来转去

  -金硕珍我知道你在看我的笔记本我操了我和号锡需要你的关怀你就不能回来和我们呆在一起而不是成天和你男友出去晃荡并且替别人家养孩子吗天啊!

- 刚刚那个搞音乐的出现在图书管理员的公寓因为他是个混蛋而且他要“还件外套”

  - 也没有那么帅嘛

  - 不过说真的,如果我不是已经有了智旻了……

- 小说结尾这两人终于坦率面对感情,并且加入更多的图书馆性爱描写

- 这本铁定一出版就会成为畅销书

- 他妈的大团圆结局,满意了?


——END——


评论(7)
热度(198)

© 飞吻小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