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吻小偷

哥哥珍的是大天使

[正泰]下午2点30分的告白

 @我藏在这里了 的点梗,师生正泰日常甜

因为一个95年一个97年我觉得要当师生有点困难所以写了助教泰泰和大学新生果果的日常甜饼

顺便说那个教学事故梗是我周围朋友学校的真实事件2333


[正泰]下午2点30分的告白


田柾国抬起头,看着金泰亨熟睡着的脸。

下午的阳光从图书馆透明的玻璃落地窗外大片大片的洒在屋子里,蓝色的天空像是高悬着的反重力海洋。紫丁香的香气顺着墙缝渗进屋子里,甜丝丝的味道让田柾国很想打个喷嚏。

金泰亨睡得很熟。太阳光照射在他纤细又密长的睫毛上,在他暖白色的皮肤上衍射出有些易碎的彩虹光晕。他枕着胳膊,脑袋底下压着柾国那两本砖头厚度的化学教科书,银色的口水从金泰亨微张着的嘴巴流到教科书的封面上积成了很小的一滩水洼,在《有机化学基础》的“基”字上覆了一层晶莹的七彩玻璃。

明明每次都是金泰亨兴致勃勃地约他来图书馆自习,但是每次也都是金泰亨率先在暖洋洋的太阳底下,连半个小时都坚持不下来就迅速效率地遁入梦乡,就像一只趴在阳光下,抖擞着毛皮打着呼的大只金毛犬。一开始田柾国还会轻手轻脚屏住呼吸生怕把金泰亨吵醒,然后他逐渐发现就算他在金泰亨的耳边拿喇叭播放电音舞曲,这家伙也能睡得连眉毛都不动一下。


田柾国无聊地用手指戳着金泰亨的嘴角,怎么也想不通这家伙到底是怎么成为自己编程课的助教的。自从他们歪打误撞地成了好朋友,他就从来没见过金泰亨维持看书状态超过1个小时。而他在实验课上解答问题的水平也颇为堪忧。事实上,田柾国之所以从第一节课开始就对金泰亨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都是因为他错误地选择了向金泰亨提问。

“请问,我想要隔着中间的这个字符直接删除后面的这个字母,这个在java里应该用什么函数来实现呢?”

田柾国指着他的实验指导单上面的要求,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看起来长得很帅又有点凶,看起来像一头炸毛灰狼幼崽的助教学长。金泰亨推了推黑框眼镜拿过他的指导单,一脸的胸有成竹。

“这个google一下不就行了?你看。”

他转过头,在他的笔记本上迅速地打出ja的字样。浏览器立即显示出数个联想词与搜索记录。金泰亨熟稔地敲打了两下键盘。然后他忽然意识到了不对。

“我操。”他说。

屏幕上显示着japanese adult video的搜索结果。更糟糕的是,几乎所有的超链接都是紫色的。两人呆滞了很久,最后田柾国当机立断地点击了右上角的红色按钮。

“我会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学长。”他诚恳地说。


从那之后大约不到两个星期,他们就立即混熟了。有句话叫毛片是青年男生增进友谊的最佳手段,这句话用在这里虽然不是通常意义,但是似乎也没什么大错。

无论如何,当两人回过神来,他们似乎已经成了彼此朋友圈里默认的铁杆兄弟。或许好兄弟还不足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因为虽然田柾国会抱怨个不停,但是他仍然愿意陪着金泰亨一起偷偷跑去酒吧装出大人的模样点酒,然后被试图约他们上床的小钙吓得狂奔半条街;而金泰亨虽然嘴上说着一点也不感兴趣,但是他也从不曾拒绝田柾国的保龄球或健身的邀请。

田柾国偶尔会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或许已经不只是“最好的朋友”而已。不过他从来没跟金泰亨说过。而金泰亨看起来总是坦坦荡荡,就算是整个人瘫在田柾国的身上,两只手乱揉着他的腹肌的时候,他都能让气氛显得只是两个小男生之间打打闹闹。不过有时候,在田柾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他会用认真到有点让人害怕的眼神看着田柾国。一眨不眨,一直看着。如果这时候你去问他你在做什么,他会忽然像灵魂刚刚经历了异次元旅行一样地恍然大悟,然后咬着嘴唇回答一句几乎听不清楚的“没什么”。

有的时候田柾国会有些担忧。这样的不稳定态能持续多久呢?他们两个似乎都在维持着某种小心翼翼的伪装,在悬崖边上蒙着眼睛一来一回地踩着舞步。他看着金泰亨无忧无虑的睡脸。金色的太阳光里,他看起来就像是个来自永无乡的野精灵。图书馆的远处传来依稀的低声欢笑,桌子上的咖啡和曲奇饼散发着像是牛奶巧克力一样的甜香味。田柾国看着金泰亨的嘴唇轻微地颤动着,忽然发现自己很难抑制想要吻上去的冲动。

于是他就偷偷地吻了金泰亨。他像个做了坏事的小孩子一样偷偷地亲了亲金泰亨的嘴角。金泰亨的嘴巴里有摩卡咖啡和黄油曲奇的味道。他的唾液沾在田柾国的嘴唇上,田柾国伸出手摸了摸那一小滴透明的液体,忽然觉得自己心跳的声音响得像晴天霹雳。

他撅起嘴巴看着对这一切无知无觉的金泰亨。这真可气,他想,凭什么他什么都不知道?出于报复的心理,田柾国掏出一根黑色的粗体记号笔,在金泰亨的脸上开始乱涂乱画。先是两撇小胡子。然后是“笨蛋”。最后是……田柾国想了半天,认认真真,工工整整地写上了”我喜欢你。“


田柾国满意地点上最后一笔那个点。然后他听见金泰亨哼哼唧唧地醒过来。

“痒痒。”他嘟囔着,“你在干嘛?不好好学习?不许整我,如果你挂了编程课,我就要倒霉了。”

“我才不会挂编程课。”田柾国收起记号笔气鼓鼓地反驳,“我比哥学习认真多了。哥每次约我来看书,到最后都会睡着。”

“学习真无聊。”金泰亨打着哈欠说,“我们不如玩点什么吧。有什么建议吗?”

“有的。”田柾国好像忽然间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哥,毅力比赛。谁能坚持更长的时间不照镜子。”

田柾国说完就笑个不停。金泰亨有点摸不着头脑地看着他,立即在书包里开始翻找便携镜。天光正好,微风不燥,一只白色翅膀的蝴蝶慢悠悠地从窗户边上飞过去。

田柾国说:“金泰亨,我喜欢你。”


——END——


评论(6)
热度(122)

© 飞吻小偷 | Powered by LOFTER